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商创业园落户福州开发区

2017年10月27日 11:06: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福州开发区自贸办获悉,福州首家集合两岸青创基地、台商服务贸易及电子商务基地的台商创业园已落户福州开发区。其中,两岸青创基地更是福州片区首家成立的对台青创基地。

  台商创业园选址在原福州开发区高新园区管委会所在地,该项目由福州市台协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携相关台商企业共同创建,共2座大楼,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园区主要对台湾的文创交易平台、互联网金融、两岸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企业进行招商。”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园区将为两岸创业者提供场地、行政注册等便利服务。

  截至2月23日,创业园已进入设计阶段,计划5月正式开园。园区负责人透露,目前招商情况非常好,青创基地已确定入驻48个项目,其中15个项目已注册公司;台商服务贸易及电子商务基地已确定入驻的企业有8家,使用面积近6000平方米,另有5家企业有意向入驻。预计年内将招商50个项目,2017年上半年内,园区入驻企业不少于100家。

  为持续吸引台湾创业者进驻,台商创业园提供了不少优惠政策。如在租金方面,开发区暂定对入驻青创基地的企业,免缴2年租金,相比去年开园的厦门青创基地给出的1年免租政策要更有吸引力;台商服务贸易及电子商务基地入驻企业可享初年极低租金、逐年略增租金的优惠。此外,符合相关条件的入驻企业,可享受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内容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