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福建鼓励台商前来投资发展水产养殖与休闲渔业

2016年01月02日 11:01:00  来源:食品产业网
字号: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称,全省三十米等深线内近期可开发利用的浅海面积超过七百万亩,由于台海两岸在此领域有很强互补性,目前正鼓励台商前来投资发展水产养殖与休闲渔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一消息来自于此间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该负责人还建议,考虑对台商投资养殖业采取与闽渔民同等待遇,享受免征海域使用金、特产税以及享受政府贴息支持等优惠政策。

  据介绍,福建浅海滩涂辽阔,全省三十米等深线内可开发利用的浅海面积八百二十万亩,其中已养殖面积仅一百万亩左右。内陆江河溪流纵横交错,水库湖泊星罗棋布,但目前已开发的淡水养殖面积也不到一百五十万亩。

  此外,福建全省可供养殖的品种已达一百五十多种,还有二十多个品种正在开发推广之中,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潜力很大。

  这位负责人指出,福建正积极引进台湾企业的资金、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大规模发展浅海养殖与休闲渔业,并鼓励台资投向东山湾、平潭岛、泉州湾等三十米等深线以外的海域发展深水大型抗风浪网箱养殖、筏式养殖以及在陆上发展无公害、集约化、工厂化养殖。

相关内容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