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国台办:绝不允许少数台商支持“台独”

2016年01月02日 10:58:00  来源:兰州晨报
字号:    

  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对就“台湾有人一面在大陆投资赚钱,一面却资助‘台独’的活动”回应称,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但是,我们绝不允许少数人一面在大陆赚钱,另一面却支持“台独”分裂活动,破坏两岸关系。

  在两岸媒体合办的2015海峡两岸汉字节上,“和”字当选为2015海峡两岸的年度汉字。马晓光认为,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并取得丰硕成果,得到两岸同胞广泛支持,因为这条道路契合了两岸同胞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当前,两岸关系处于重要节点。“和”字真切反映了两岸民众对8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的珍惜,对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由衷期盼。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

相关内容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