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滨州市召开“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活动暨台商座谈会

2016年01月02日 10:57:00  来源:国台办
字号:    

宣讲政策,精准服务。12月29日,滨州市召开“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暨台商座谈会。

  宣讲政策,精准服务。12月29日,滨州市召开“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暨台商座谈会。

  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台协会会长刘玉中,台协会监事、惠民云淞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仁吉等台商代表出席会议。滨州市台办主任田立柱、调研员孙学锋、副主任刘福英和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山东民杰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甄恩如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田立柱代表滨州市司法局、市台办为“滨州市涉台事务法律服务站”授牌,山东民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俊杰上台接牌。山东省台办专门为“法律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滨州市直十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宣讲了服务台胞台商台企政策措施。市司法局宣讲了《关于设立“滨州市涉台事务法律服务站”的意见》,市公安局宣讲了《服务台商台胞十二项措施》,市质监局宣讲了《服务台商台胞二十项措施》,市安监局通报了《关于开展“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实施方案》及服务措施,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环保局等部门也结合职能宣讲了服务台胞台商具体措施,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市台办还编辑印发了《滨州市服务台胞台商台企政策措施汇编》,受到欢迎。

  刘玉中等8位台商代表发言,对滨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台商的关心和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促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滨台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滨州市直各相关部门就台商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在听取台商代表的发言后,赵庆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滨州市委、市政府向在滨台商和台企员工致以新年的问题和祝福,并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滨台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2015年是滨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的一年。齐鲁台商(百强台企)滨州行、第七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积极参与第21届鲁台会、文化入岛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滨台交流合作舞台更加广阔,对台宣传工作有新的突破。1-11月实际利用台资2500万美元,全市在谈在建台资项目7个,滨台双向投资不断扩大。接待台胞601人次,应邀赴台团组47个284人次,双向交流质量不断提升。2015台资企业走访季、台胞投诉案件集中调处、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创平台、建机制、推项目”、“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等活动积极推进,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台胞台商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全市对台合作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赵庆平强调,在连续三年开展的“台资企业走访季”各项成果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又开展了“进台企、话亲情、助发展”与台资企业联谊活动。当前,联谊活动第二阶段正在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在座的市直部门,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要把开展好联谊活动作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丰富服务内容,全力营造台资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下一步,我们还要进行“平安台企”的创建工作,这是规范台企经营行为,促进台企平安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制定标准,完善措施,扎实推动。要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好市台胞投诉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加大对侵害台胞合法权益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真正做到让驻滨台商心安、家安、业安,全力打造招商、安商、亲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山东省、滨州市台办供稿)(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相关内容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