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安徽首部保护台胞投资条例实施 缓解台商融资难

2016年01月02日 10:53:00  来源:合肥晚报
字号:    

  在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上,《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通过审议,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实施的《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是大陆省份通过的第一部关于保护和促进台胞投资的地方性法规。

  此次安徽出台的条例首次明确了台商企业投融资问题,鼓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设立台湾同胞投资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台湾同胞投资企业信贷投放。这项规定的出台,将大大缓解台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条例规定,鼓励和支持台湾同胞投资者在安徽设立企业总部、研发机构和技术转移平台。此外,台湾同胞投资者的子女和台湾同胞投资企业中的台胞职工的子女就学,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并可获适当照顾。(记者 罗敏)

相关内容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