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要闻播报

国民党2016选情低迷 台商返乡投票意兴阑珊

2015-12-15 10: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李振

朱立伦呼吁台商返乡 盼沉默力量投票

  面对低迷选情,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如何应对?图为朱14日出席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座谈会。(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台湾《旺报》报道认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选情低迷,不少台商因此对返乡投票意兴阑珊。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14日喊话,希望看到沉默的力量出来投票,不仅是台商,还有每一位台湾民众,只要大家看清楚政策,愿意出来投票,就是民主的好事。但有学者分析,国民党选情欲振乏力,民调无法拉抬是影响台商返乡投票主因。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教授钮则勋指出,国民党选情艰困,让台商认为2016“大选”胜负已定,即便全数返乡投票也无法扭转战局,而这个氛围使台商投票意愿降低是可预见的,但一切得回归到国民党对这场选战的态度。

  他分析,朱立伦选情之所以艰困,主要原因在于“换柱”后,朱立伦并没有让选民觉得感动,连带影响包括“军公教”、眷村甚至是台商这些蓝军票仓;并且,朱立伦也没让选民感受到大破大立的决心,选举态度意兴阑珊。

  他说,不可否认台商选票仍多数支持国民党,但国民党当局并没有为台商争取到更多商机或其他利多政策,其中包括目前卡在“立法院”的两岸服贸协议等两岸相关法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