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特稿

实现台胞“落地签” 龙口台商倍感鼓舞

2011-08-02 0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伟
  中国台湾网8月2日烟台消息 从8月1日开始,烟台市将实行台胞“落地签”,这也是继青岛、济南之后,山东省内第三个可以实现台胞“落地签”的城市。这个讯息也使在龙台商倍感欢欣鼓舞。

  实现“龙台生活一日圈”,生产生活更加便捷。龙口市东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厚杰亲身感受到政策变化带来的方便,他在龙口工作了两年多,首次来龙是乘坐台湾到青岛的直航航班,从青岛机场来龙也将近3个小时,而去年春节回家是从乘坐烟台到台北的直达航班,出行便利了许多,节省了很多时间,但是办理台胞证或签注依然麻烦,需要委托旅行社办理。而烟台市从今天起实行的台胞“落地签”,极大方便了像他这样的在龙工作的台胞,更加密切了两岸之间的关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龙台生活一日圈”。

  增强投资信心,合作发展前景更加广阔。这是继《海峡两岸海运协议》中将龙口港确定为相互开放的63个港口之一及烟台至台北直航开通后,又一件促进龙台交流合作的好事、喜事,为龙口与台湾交流交往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台商们的投资信心。(中国台湾网、龙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