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台湾东部凈土花莲

2011-05-27 10:31     来源:你好台湾网     编辑:王伟

长吻飞旋海豚成群出没,引起船上游客惊呼连连。 温婷玉 摄

在这里可以与海豚亲密接触,它会对你微笑。颜昊 摄

  每年历经秋冬的季风吹袭,迷蒙的台湾东海岸会沉寂大半年。而夏季开始,太平洋便呈现热情的湛蓝吸引人们接近!来到花莲,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亲近海洋,从海上感受台湾东岸的绚丽。那就是,到花莲出海赏鲸豚!

  随着海洋的波动,出海的心情是雀跃的,永远不知今天会和哪一种海洋生物相遇。据花莲县休闲旅游协会理事长邱锡栋介绍,在这里出海看到鲸豚的几率高达95%。因为花莲离岸五六海里的外海,是黑潮与近岸流的交界处,两流相激,把海底的有机物质翻起,因而吸引了鱼儿成群觅食,自然也成了鲸、豚最常出没的海域。每年春分(3月20日左右)以后,鲸、豚开始在台湾东海岸活动和寻找食物,随着夏日的来临,鲸、豚的种类和数量也越来越多,成群结伴的鲸、豚在碧海蓝天下接连不断地一跳一跃戏水,姿态之优美令人赞叹不已!

  邱锡栋说,人们发现全世界已知的鲸、豚种类中,花莲海域就可以找到20多种。鲸、豚出没机会如此的高,已成为台湾东海岸珍贵的生态资源。

  作为海洋中的大型哺乳动物,鲸、豚出现的景象常常撼人心弦,尤其许多海豚看到船只并不闪避,甚至会近距离保持在船前方,尽情翻腾跳跃,好似在与观众同乐。

  如果你觉得在船上远观海豚还不过瘾,那么还有机会与它们做更亲密的互动。花莲海岸边的远雄海洋公园就是一个很好的场所,它不同于一般游乐园着重于机械、人工的游乐设施,呈现给游客的是一座结合游乐与教育意义的休闲园区。带上孩子在这里来一趟亲自之旅,亲近海洋生物的同时还将环保意念言传身教,意义非凡。(文 温婷玉)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