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图

“方便面奥斯卡”登场 魏应州接任“行会掌门”

2012-05-21 16: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有方便面“奥斯卡”之称的第8届世界方便面峰会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天津举办,包括康师傅、统一、日清、今麦郎在内的全球重要厂商悉数参会。康师傅董事长魏应州于会上正式接掌世界方便面协会(WINA)理事长,并宣布将尽快达成全球年销量1000亿包的目标。

  此次峰会将“民以食为天”作为主题,倡导将创新的方便面生产工艺与中华饮食文化相结合。大会共吸引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家方便面企业积极参加,超过300位行业领袖就食品安全、灾害救助、营养健康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据统计,2011年方便面的全球销量达928亿包,成长3%。对此,刚刚接掌世界方便面协会(WINA)理事长的魏应州指出,这一数字较2010年所定的1000亿包销售目标尚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受地区形势及全球不景气的影响。此外,一些方便面的负面新闻影也动摇了消费者的信心,因此,如何提升食品安全、扩大人均消费已成为全球业者的共同目标。

  魏应州强调,此次大会强调“民以食为天”,就是要倡导全球业者关注消费者需求,提高产品质量,提供美味、安全、放心的方便面,加速实现销量1000亿包的共同目标,再创方便面的黄金年代。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