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首页推荐

两岸医生厦门切磋

2009-08-11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8月8日,海峡两岸和来自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临床医学检验界权威、知名专家,汇聚厦门,出席“国际医学检验质量与创新高峰论坛”,切磋临检医学的最新方法、医检质量的提高与创新等议题。与会专家举行手印仪式,象征携手合作。图为台湾医检师学会主任委员吴竹兰教授在“心手相连、共向未来”的模板上留下手印。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中新社厦门八月八日电(杨伏山 陈芳)海峡两岸和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临床医学检验界权威、知名专家,八日汇聚厦门,出席“国际医学检验质量与创新高峰论坛”,展开深入学术交流活动,切磋临检医学的最新方法、医检质量的提高与创新等议题。

 

  中国国家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主任申子瑜教授、台湾医检师学会主任委员吴竹兰教授、日本Fujimmoto Keiji教授、德国Rosali meier-buttermilch教授和福建省临检中心主任陈发林教授等临床医学检验界权威、知名专家出席了今日的高峰论坛,并举办学术讲座。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临床科研基地”和“八六三计划重点项目生物医学关键试剂实验室”两个基地,也于今日同时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临床检验中心挂牌运作。这是该院首度与中科院携手科研合作,也是该院设立的首个临床科研基地。

  台湾医检师学会主任委员吴竹兰教授在接收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临床医学检验各有所长,大陆在改革开放之后,临床医学检验领域的发展进步很快,有很多经验值得分享。

  她说,两岸检验医学界交流开展得很早、很多,彼此都从交流中得到很多收获。两岸三地轮流主办的华人检验医学研讨会,已有十几年历史,至今已举办九届,今年六月在香港举办,后年将移师台北举办。

  吴竹兰教授表示,现在是个交流的时代,两岸检验医学界平时就建立起良好、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有利于关键时刻的携手合作。

  设立于二00三年的厦门市临床检验中心,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临检中心之一,是集众多学科于一体的现代化“实验医学中心”。(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