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不良商家沐浴用茉莉花当食用花茶卖(图)

2015-05-05 13: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赵燕

茉莉花仅“熏香沐浴用”,不良商家改标当食品卖。(东森新闻图)

  茉莉花仅“熏香沐浴用”,不良商家改标当食品卖。(东森新闻图)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近日来台湾手摇饮料接连出问题,被验出含有农药DDT,台北市卫生局日前随机抽验市售茶饮原料茶叶、花草茶等25项产品,结果验出有6项产品不合格。甚至发现有不良商家将“沐浴熏香用茉莉花”卖给不知情业者当作花茶原料,更被验出其中竟含有杀虫剂三落松超标。

  台北市卫生局4日公布第一波随机抽验25项产品结果,其中6项产品不合格,包刮伯爵红茶、茉莉花茶、洛神花茶、玫瑰花等验出含有杀虫剂芬普尼、达灭芬、三落松超标,另外两项菊花、玫瑰夫人茶更验出含有不得使用的杀虫剂二绿松、纳乃得等。

  台北卫生局追查后后发现,不合格产品来自贸易商和日售咖啡店,其中也不乏知名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产品、Dazzing Express蜜糖饮品的菊花产品等等,卫生局表示,目前验出有问题的产品已经全面下架,暂时停止贩卖。

  卫生局追查“咖啡弄”的违规茉莉花发现,这批违规的茉莉花是来自迪化街龙源、旺泰两家中药行,然而两家中药行的源头又来自于高雄河亿贸易公司。但根据调查,河亿贸易公司贩卖茉莉花时,已经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明“熏香沐浴用,不得食用”等字样,后来龙源、旺泰承认将产品改标卖给下游不知情业者,把非食用的茉莉花当成花茶喝。对此卫生局将依食品卫生管理法祭出重惩,开罚3万到300万(新台币)。(中国台湾网 高旭)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