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天猫提高商家准入门槛:受到邀请你才能进

2015-03-04 10:34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赵燕

  昨天,来自天猫商户的消息,天猫于前日发布了2015年招商标准调整的公告,将定向邀请品牌商家入驻。也就是说,商家入驻的门槛又高了。不仅需要符合重重标准,最重要的是,该品牌需要在定向招商的品牌名单中。

  钱江晚报记者看到,在天猫公布的2015年定向招商的第一批品牌名单中,涉及化妆品、珠宝配饰、家用电器、鞋类箱包、3C数码、保健品及医药、食品等13大类目。在这些类目中,全都是国内外知名品牌。例如化妆品类目只面向65个品牌招商,包括阿玛尼、宝格丽、香奈儿、玫琳凯等。

  这份标准将于3月9日零时开始执行。在3月9日零时前完成报名提交,并配合在4月30日18时前通过复核的商家,适用原招商标准。如果商家在3月9日前进行了申请,但没有在4月30日规定时间前通过复核,则适用于新的招商标准。3月9日后,申请入驻经营的商家品牌须在所列品牌目录中,如若没有,则不能申请。

  目前已经在天猫经营的商家,不受新标准的影响。但如果想开设新品牌,则同样需要按照新招商标准执行。天猫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猫招商的品牌会根据消费者需求和天猫市场各品类的结构,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更新,更新的内容会在天猫招商频道公示。

  天猫方面表示,此次招商调整最大变化,就是从消费者需求和市场需要的角度出发建立招商品牌库,提升服务品质。天猫招商负责人方怡认为:“由品牌商官方直接服务消费者,还能更好地打击假货、刷单等行为,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好局面。”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此番天猫提高门槛,主要是由于天猫品牌、商品过剩且同质化严重,不仅购物体验不如以前,还导致不少商家的流量成本增加。长此以往,天猫较其他电商平台的竞争力将下降。加上春节前口水事件的影响,天猫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受损。为了给消费者吃“定心丸”,天猫大刀阔斧重塑形象。( 本报记者 朱银玲)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