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商家动脑抢圣诞财 零食便当都沾“圣诞味”

2014-12-11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燕

  

图自TVBS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抢圣诞送礼商机,就连小区型卖场都改变销售模式,以往店内最重要的位置,通常是卖卫生纸、洗衣液、沐浴乳这些生活杂货,但现在“热区”内摆的都是圣诞送礼商品,先吸引客人进门,带动其他杂货“买气”。还有便利店把沙拉、便当这些原本和圣诞无关的商品,贴上圣诞贴纸,也搭上节庆顺风车。

  便利店柜台摆了一只红鞋,里头装的是糖果、饼干,抢圣诞商机,许多商品搭上顺风车,包装变得很有圣诞味,杯子蛋糕也要变造型,蛋糕上头,摆了一个圣诞装饰品,还用圆形透明盖包起来,看起来就像是圣诞节常出现的礼物雪花球,货价上的沙拉、焗饭,和圣诞节根本没关联,但准备贴上类似这样的贴纸,以“快速圣诞餐”抢客。

  便利店公关经理何叙米:“这个圣诞贴纸里面都有些小玄机,大家打开来之后,可能会得到,5元、10元、20元的折价券,那也有可能一打开来,发现是宇宙人超级大抱枕。”

  另一家便利店,门口旁摆了一棵圣诞树,旁边不只巧克力架,就连发热衣,明明和圣诞节无关,也特别用红绿色,亮面彩带装饰,吸引客人目光,便利店玩偶也跟着变身,不一会儿,就像变成一头圣诞小麋鹿。

  就是看好今年圣诞买气,连小区型的杂货卖场,也充满浓浓圣诞味,门口一整排,摆满三层装饰品,往内走这一大区,原本卖的是洗衣粉、沐浴乳、生活杂物,现在通通以圣诞树和装饰品为主,沐浴乳反而被移到边边小角落。

  这些铁盒子被摆到热区,因为店家看准,民众一旦买盒子,就会带动其他消费,一并买走零食文具,和精致纸袋,回家就能打造自制礼物!抢圣诞财,各家业者脑筋都动的特别快!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