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石井口岸进口台湾槟榔居福建各口岸之首

2013-08-27 09:2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王思羽

  泉州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石井口岸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台湾产鲜槟榔58批次,共114.54吨,同比增长53%。相关数据表明,泉州石井口岸台湾槟榔进口量居省内第一,约占进口总量的70%。

  在台湾,槟榔又名“青仔”,是台湾种植面积最大的果品。泉州进口商告诉记者,8月槟榔进入成熟季节,由泉州进口的台湾槟榔于进境前1-2天采摘,经石井口岸中转,直接运往广东、上海等地销售。

  2005年8月1日起,大陆对原产于台湾的槟榔、椰子等15种水果实行零关税进口。自2005年11月首批进口台湾槟榔以来,石井口岸已实现每周常态化进口,旺季月均进口槟榔17吨。(记者刘益清通讯员方丽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