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在前门逛台湾 台湾狮阵亮相北京第二届台湾夜市

2012-08-28 0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北京消息 8月26日至28日,由台湾狮头旺剧团表演的传统开口狮阵节目和布袋戏节目亮相北京前门台湾映像文化商务区,为在此间举行的北京第二届台湾夜市增色不少。

  “狮咬脚、狮翻身、狮过桥、狮咬虱、睡狮、救狮……”,狮头旺剧团“开口狮阵”表演的十八般武艺诙谐生动,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赞叹连连。带团前来的洪来旺之子洪文定表示,能来北京表演,让大陆民众看到最具特色的台湾传统文化艺术,很高兴。据悉,“台湾狮父――洪来旺”之台湾狮子头展览将于8月26至28日在北京举办,展出洪来旺先生手工制作的10颗台湾开口狮狮头。

  台湾狮头工艺传自大陆,在台湾多年的发展中,已逐渐形成台湾的本土特色和文化内涵,演变为北部狮(开嘴狮)和南部狮(闭嘴狮)两种,洪来旺先生制作的狮头即是北部狮头的代表作。为第二届台湾夜市的重要活动,“台湾狮父――洪来旺”之台湾狮子头展览将台湾本土文化原汁原味的呈现在大陆民众跟前,让大陆民众在前门就能逛台湾。

  第二届台湾夜市于8月7日-9月30日在北京前门地区举办,分为文创市集、小吃区及高山族文化夜宴三部分,展示台湾文化和民俗风情,举办期间每天下午5点开张,成为北京市民、游客消暑好去处。(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桂英)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