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iPad商标在大陆值多少钱?苹果向唯冠“买”和

2012-08-27 08:35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王思羽

  iPad商标在大陆值多少钱?6000万美元。昨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苹果公司已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苹果公司将为此支付6000万美元。

  苹果需支付6000万美元

  昨日上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东高院”)在新浪微博上表示,该院已于6月25日向深圳唯冠及苹果公司送达民事调解书,该调解书已经正式生效。根据调解协议,苹果公司需要向广东高院指定的账户汇入6000万美元。

  广东高院透露,苹果已于6月28日向iPad商标案的一审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上述民事调解书。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之所以这么积极地掏钱,目的是早点解决问题,有利于自己的产品在大陆更快地无障碍推广。

  据介绍,深圳中院于今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送达了将涉案iPad商标过户给苹果公司的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苹果新iPad将很快上市

  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权达成和解,意味着苹果新iPad将很快在国内上市。此前,苹果新iPad已经先后通过了国内3C认证及国内电信入网许可。

  同时,随着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针对苹果公司及其经销商的一系列起诉、查封等行为也将终止。

  今年5月30日,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网站的信息显示,苹果新一代iPad已经获得了国内电信入网许可。进网许可信息显示,入网的设备型号是A1430,而这正是the new iPad的4G版本型号。而在那之前,苹果新iPad已经通过了国内的3C认证。本次获得入网许可意味着新一代iPad在中国进行销售的各类证件已经齐全。

  由于苹果与深圳唯冠之间的iPad商标案此前久未完结,这导致新iPad迟迟不能在国内上市。

  唯冠:接受此项和解

  昨日,深圳唯冠创始人杨荣山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调解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但公司接受这一和解金额。杨荣山同时表示,针对苹果公司的其他诉讼将停止。他透露,唯冠原本希望苹果支付4亿美元和解金,以覆盖所有债务。

  唯冠两支代理律师团队中的相关负责人肖才元昨日告诉记者,目前这个和解结果,与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与和君创业维权团队两个代理团队最初的设想是有距离的,但这次的和解结果是唯冠、苹果这两家企业综合多种因素考虑、进行多钟妥协的结果,唯冠这两个代理团队在维护唯冠企业自身和众多债权人利益方面已经尽到最大努力。

  那么,此番和解,是否有利于负债累累的唯冠逃避破产清算的厄运?上月20日,台湾富邦产物保险股份公司针对深圳唯冠提起的破产清算申请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当庭未宣判。广东高院当时还表示,这并不影响其商标权属纠纷案的裁决。

  对于商标和解案是否对破产清算案产生利好影响?肖才元表示,不便透露。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