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陆客拍婚纱兼旅游 台业者冲“婚纱旅游”商机

2012-08-22 08:29     来源:台海网     编辑:王思羽

  随着大陆开放入台自由行的城市增加,开启“婚纱旅游”的新兴市场,不只是旅行社自己开发,连婚纱业者也嗅到庞大商机,台中一家17年的老牌婚纱店,光今年就接了170对准备结婚的大陆情侣,透过“拍婚纱搭配319乡镇深度旅游”,对台湾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也期盼蜜月旅行再来美丽宝岛。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桃园观光杂志社17日邀请婚纱业者专题演讲,题目是“两岸开放观光后的婚纱旅游”,杂志社社长宋孝明开场引述“来台旅客消费及动向调查”,2010年旅客在台期间参加活动排名,购物、逛夜市高达七、八成,确实是庞大商机,人人抢着要,但他也提醒,排名较后的“骑乘自行车”、“打高尔夫球”、“拍婚纱或个人艺术照”等活动,正稳定快速成长中,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台中桂冠时尚花园总经理陈景泰表示,大陆开放来台自由行,产业型态不断因应陆客需求快速调整,“婚纱旅游”确实快速成长,这有两种型态来服务陆客,一种是旅行社搭配婚纱业,一种是婚纱业搭配旅行社,因为本身经营婚纱店17年,熟悉与其他行业策略联盟,加上早年也提供港澳新加坡甚至马来西亚华人来台拍婚纱旅行,因此他们开发出两套,专为大陆新人服务的婚纱旅游。

  一种是“七天六夜319乡深度文化之旅”,一种是“五天四夜区域文化之旅”,除了旅游天数与价钱有差别外,这种用婚纱“包”旅游的模式,逐渐被大陆新人所接受。

  陈景泰说,他们的作业模式大致如下,新人可以搭机到台中机场入境,或是桃园、松山机场转搭高铁到台中乌日站,用专车接来婚纱店挑礼服,讨论棚内与外景拍摄细节,接着安排住民宿,再由摄影师与助理全程跟车,由于他们婚纱店位于台湾中部,有地理优势,可以就近到日月潭、阿里山等景点,等到行程结束准备离台,新人抱着满满台湾美景的婚纱照回大陆,增添幸福。

  大陆新人来台婚纱旅行,有没有碰到困难?业者陈景泰坦言,目前大陆开放自由行的城市仍有控制,如果遇到情侣居住所在地,两人当中有一人条件不符合,就要协助安排其他渠道来台,产业的策略联盟就很重要,另外,陆客自由行拍完婚纱,小俩口若想要独自玩,碍于现阶段陆客在台租车,不能换驾照,会有交通工具的使用不便性。

  很多人会认为,陆客来台旅游行程太赶,陈景泰倒是有不同解读,他提醒说,台湾是海岛型地区,中国大陆幅员辽阔,陆客一天跑200公里其实是正常,因此台湾区域旅游,对他们不是件累事,重点是,台湾业者如何满足陆客的真正需要,如何提供深度完整的台湾体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