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湖北仙桃市大项目扎堆 台资企业聚集

2012-03-15 13: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仙桃消息 日前,从湖北仙桃市发改委获悉,仙桃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数据指标不断刷新和攀升。全市共有亿元以上项目95个,其中在建项目76个,签约拟建项目19个。这是今年仙桃以“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狠抓项目引进、开工和建设,项目建设取得的可喜成就。

  去年,仙桃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有了质的飞跃,健鼎总投资5亿美元,建设电子电路板生产基地。中加科技城目前已引进3家外资企业入驻,还有一批项目建设陆续跟进。王老吉投资30亿元,建设大型饮料加工基地。吉阳光伏、银湖中小企业城、排湖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投资额都在30亿元以上。各镇办新引进、新开工投资过亿元工业项目有60多个。目前,全市在建、签约拟建投资过10亿元项目15个,其中投资过30亿元项目8个,总投资294亿元。

  与此同时,台商工业园建设将全面展开。湖北旺旺投资6000万美元建设第四期扩规工程,年内有望竣工投产。台湾富士和机械计划未来6年建6座新厂,目前投资3.1亿元的二期已进入地面施工阶段,5月将全面投产。在健鼎科技的带动下,台湾联茂电子、康舒科技等企业也纷纷落户仙桃,形成了台湾电子电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强劲态势。

  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总投资44亿元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仙桃段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汉宜铁路仙桃客运西站即将开通运营。全市城市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重点实施南城新区市政建设等“双十”工程。同时,引进浙江荣怀集团投资6亿元建设教育园,引进双威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大学城。武商集团,江汉平原农产品物流中心、立泰钢材城、华中汽车交易大市场等综合项目的涌入,为城市建设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中国台湾网仙桃市通讯员 姜倩)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