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ECFA加持 台湾销往大陆自行车总量逐步增长

2012-03-07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3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日前表示,签署ECFA后,自行车进入内地的关税去年降至5%,今年降为零,这一利好使得2011年自行车整车、零配件销往大陆总量较2010年分别增加207%、99%。

  台湾地区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罗祥安表示,据统计,2010年大陆售往台湾的自行车约为56万台,去年约50万,而台湾2010年销售至大陆的自行车约1.1万台。

  罗祥安强调,去年受惠于ECFA,台湾销往大陆的自行车成长至3.3万多台,无论是数量或金额几乎都增长2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2月台湾销往大陆的高级自行车已超过2万台,已经达到去年60%,罗祥安预期,今年台湾自行车相关产业销往大陆的金额会进一步成长。(中国台湾网 李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