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经济自由度指数创新高 ECFA贡献获肯定

2012-01-13 07: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刚刚出炉的“2012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指出,今年台湾地区名列第18,是历来最佳成绩。该报告并肯定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对台湾地区经济的贡献。

  据报道,美国著名智库“传统基金会”与美国《华尔街日报》共同发布“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在全球180个经济体中,台湾地区在2009年排名第35,2010年排名第27,去年排名第25,今年进步到第18名。在亚太地区41个经济体中,台湾地区排名高居第5,仅次于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

  在“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10项评比标准中,台湾地区有6项的得分比去年高,分别是“避免贪腐”、“节制台当局支出”、“财政自由度”、“货币自由度”、“企业自由度”、以及“劳工自由度”;有3项持平,分别是“金融自由度”、“投资自由度”以及“财产权”;唯一略为下滑的是“贸易自由度”。

  “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还指出,尽管台湾地区内部有人反对,但是ECFA看来有助于台湾地区振兴经济,在服务业、科技业带动下,台湾地区将成为亚洲最富裕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台湾网 吴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