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业内人士称:日地震给海峡两岸电路板业带来商机

2011-03-23 14:54     来源:中新网     编辑:程轶文

  在今天此间举行的“2011苏州电路板/表面贴装展(2011 Suzhou PCB/SMT Show)记者见面会上,台湾展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宏隆称,日本电路板业主要分布在东京周围,此次地震对行业影响不是很大,但也给海峡两岸业界带来一些商机。

  由于日本大地震所引发的停电、限电,以及重建等因素,海峡两岸电路板业将可望承接部分转单。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肖毅认为,日本地震对于调整中国大陆和台湾电路板产业结构是个机会。

  据了解,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办,台湾电路板协会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协办,台湾展昭、香港讯通及苏州台翔科技公司办理的“2011苏州电路板/表面贴装展,将于5月11至13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主办单位表示,本展会今年已迈入第七年,已成为每年五月华东科技走廊的展览盛事,预计今年将会有超过300家线路板、电子组装及工业自动化厂商参与展览会,并吸引超过两万名专业参观者。

  钟宏隆说,日本在高端电路板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台湾、香港企业实力雄厚,但中国大陆近年发展很快。参展客商原来台商占有七成,现在大陆和台商已各占一半。主办方希望此次会展能够促进两岸电路板业的长足进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