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特色农产品有望大量进军湖北荆州市场

2010-12-29 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率队参加展销会的台湾海峡农业基金会董事长黄一钟接受媒体采访(荆州市台办通讯员 张青松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荆州消息 日前,2010中国荆州农产品展销会在湖北省荆州市两湖绿谷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有22家台湾企业参加展销。台湾特色农产品广受荆州市民青睐,有望大量进军荆州市场。

  台湾海峡农业基金会董事长黄一钟表示,早在今年4月台湾湖北周期间,他就与荆州市政府接触,希望在农业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如今愿望成为现实,他们特意组织了22家企业前来参展,为荆州人民带来台湾特产。

  台湾产品展会前,从台湾水果、阿里山茶、竹炭花生、金门高梁酒,到高山桧木工艺品、艺术竹筷等,可食、可观、可用的商品应有尽有,吸引了大量荆州市民。国兴国际实业有限公司的木制品,让许多荆州市民驻足。据该公司代表邓翔远介绍,这些木制品都是用生长在1700米至2800米的台湾高山上的桧木制成,有着独特的闪光纹和能持续散发的香味。该公司的产品在大陆沿海城市很受欢迎,这是首次尝试进入内地市场。

  台湾渔童子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张文峰表示,一个月前,他们就开始为此次展会精心挑选农产品,希望把最具特色的产品带到荆州。但是受大雪影响,公司主打的特色产品鱼松、肉松食品很遗憾没能及时运到。参展的台湾业者表示,如果此次展会效果达到预期,将组织更多企业和产品进军荆州市场。(中国台湾网荆州市台办通讯员 张青松)

  台湾特色农产品展台吸引了大量荆州市民驻足围观(荆州市台办通讯员 张青松 摄)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