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有望创21年来新高

2010-11-05 08: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景气已逐渐复苏,根据台当局“主计处”的预测,只要台当局继续坚持对的政策,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就有望创下近21年来的最高值。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今日表示,相关数据都显示,台湾景气已逐渐复苏,只要坚持对的政策,全力以赴,就不怕被抹黑扭曲与恶意唱衰,台湾一定可以打破民进党执政8年的“锁岛”困境、开创台湾的经济新局。

  罗智强表示,根据台当局“主计处”今年8月最新预测,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可望创下21年来的新高。9月台湾失业率已降至5.05%,且仍在持续改善。这些经济表现也反映在最近的民调上,最近,民众对马英九的信任度、满意度及信任指数,都有所上升。

  他指出,不只岛内民调,国际货币基金(IMF)也对台湾地区作乐观预测,认为从2012到2015年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将成为亚洲四小龙之首。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布的世界竞争力报告,也显示出台湾地区竞争力大幅进步,对马英九坚持推行两岸交流的经济政策有深厚信心。(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