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产品在大陆建永久销售通道已达共识

2010-10-29 09:12     来源:中新社     编辑:张蕾

  中新社济南10月28日电(王超)正在此间出席“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今天表示,自去年在南京首次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后,两岸已就台湾产品在大陆建立永久销售通道达成共识。

  王志刚表示,名品的展览只是增加品牌的印象,而建立永久销售通道,不仅对台湾厂商来讲很好,对大陆也能起到好的经济效益。以南京而言,今年9月份已经成立大陆首个专营台湾名品的“台湾名品城”,这样不仅在南京增加了一个市场,还成了一个观光景点,为当地旅游业也带来了发展契机。

  王志刚同时透露,继南京台湾名品城后、北京即将成立“印象台湾”,而济南、重庆等大约5、6个地方也正积极与之接洽在当地筹建台湾名品城项目。

  在谈及鲁台合作时,王志刚表示,近几年,山东海洋经济蓬勃发展,而台湾发展海洋经济一直都是不变的发展项目,可见鲁台在海洋经济的合作空间是无限大的。

  王志刚称,山东是环海地区,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产业基础好,消费能力强,市场潜力大。目前,山东正大力发展蓝色海洋经济,而台湾的海洋经济又发展较早,两者的互补性很好。如山东在风力发电等方面有较好的发展,在合作中台湾可以借鉴;而台湾在LED等方面有很大基础,大陆可以借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