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商将借“十二五”机遇抢占大陆环保商机

2010-10-22 0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环保、节能减碳是全球趋势,大陆此次“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大陆环保商机逐年以倍数成长、金额可达上兆人民币;台泥集团转投资、在台湾岛内已有焚化炉操作业务的达和环保公司,未来不排除投入争取。而台湾力麒建设则不排除和大陆娃哈哈集团合作,进军水资源、环保等绿能产业。

  近几年积极开拓岛外市场的台湾德昌营造公司也认为,德昌100%转投资“德镇盛环保工程”,有机会也会随德昌进军中国,争取当地污水处理业务。台泥集团持股60%、与法商合资的达和环保,目前在岛内有台中市、鹿草、永康、利泽、八里、嘉义市等6座焚化炉的公办民营操作管理。由于水泥厂具有窑烧技术,所以,达和环保公司已有获利。台泥集团指出,目前台泥在大陆市场以水泥生产为主,但是,随着大陆环保、固废处理商机不断增加,达和环保公司不排除会在当地争取业务。

  力麒建设转投资的环保工程、污水下水道处理事业群有绿山林开发事业、俪山林休闲开发、东山林开发事业等,其中绿山林承揽高雄楠梓污水下水道工程,已在2009年4月完工并正式营运。

  另外,强攻PCCP(钢衬预力混凝土管)的台湾国统公司,早在多年前即已卡位大陆水资源市场,目前持有在深圳上市、在大陆各地进行水资源工程的新疆国统近19%的股权。

  看好大陆环保商机,台湾国统公司已再投资“哈尔滨国统管道公司”,主要营业项目还是以是PCCP为主。(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