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客商借助宁夏平台开拓阿拉伯市场

2010-09-29 09: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正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上,台湾客商与阿拉伯客商寻觅合作商机,很多企业收获颇丰,一些参展的台湾客商希望借助此次机遇将商品打入阿拉伯市场。

  9月26日至30日在宁夏会展中心举行的产品展销会作为中阿经贸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场馆设置包括省市区特色产品馆、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馆、阿盟国家馆、国际交流馆、区域合作馆、台湾产品馆和综合商品馆。

  台湾味益食品公司参展代表石洪波说,公司在此次展会上主要展出6种食品,都是已经取得清真食品国际认证的,目前已出口到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阿联酋。除食品外,这次展会上,阿拉伯客商还对他们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比较感兴趣。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台湾客商虽然对进入阿拉伯市场很感兴趣却准备不足。

  前来参展的旺旺公司代表龙真告诉记者,很多阿拉伯客商前来参观,不少客商表示很感兴趣,但看到没有清真食品认证就都走了。我们已经开始跟宁夏的认证机构联系,希望生产的产品能获得进入国际市场的清真食品认证。

  来自巴勒斯坦的采购商巴拉勒说,采购蜂蜜、果汁等产品,如果质量很好,没有清真食品认证倒也还行,但其他一些如甜品、熟食等食品必须有清真食品认证。

  在熙熙攘攘的台湾展馆中,很多企业都遇到了这个问题。一些台商表示,如果能在宁夏申请到清真食品国际认证那是再好不过了,跟阿拉伯客商做生意会顺利很多。

  宁夏清真食品国际贸易认证中心主任王生军说,台湾企业如果是在大陆设厂生产产品的,欢迎到宁夏申请清真食品的国际认证。(记者晁旭、姜德群、曹健)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