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邀大陆新人赴台展开爱之旅 台湾婚企看好婚旅商机

2010-08-17 13: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第一届“宁波─台湾爱情旅游节”昨天(16日)在台中登场,来自两岸共56对新人,在台中福华饭店完成世纪婚礼,承办的乐芙婚企创意总监张绾芝表示,大陆许多城市都有意合办主题式婚旅行程,未来商机可期。

  张绾芝指出,台湾婚纱拍摄质量及婚企创意闻名两岸,在美丽的宝岛台湾度过一个终身难忘的蜜月之旅,更是许多大陆新人的梦想。这种主题式婚旅行程,住得好、吃得好,初估一年商机至少超过新台币10亿元。

  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汤波表示,一般采包团方式到台湾旅游的6至8天行程,平均单价约人民币5000至6000元,以婚旅为主题的旅游行程,平均单价可推升至8000元甚至1万元以上,还不包含来台的消费金额。

  昨天是农历七夕情人节,来自浙江宁波的20对新人,在台湾展开浪漫爱之旅,新人首先到日月潭携手种下宁波市树“爱情常青树─樟树”及市花茶花,祈愿爱情常青。

  晚间在江陈会举办地点台中福华饭店,和来自台湾的36对新人,举办首届两岸新人集团婚礼。台中市议长张宏年、风景旅游管理局长唐明江、梁祝文化公园总经理严友祥等人到场见证。

  严友祥说,以梁山伯庙为主题的梁祝文化公园,每年都吸引逾50万人次入园,今年首度和台中乐芙婚企合作举办“台湾爱情旅游节”,邀请20对大陆新人到台湾展开8天爱之旅,希望藉此促进两岸交流,也开拓新的婚旅市场商机。

  这次宁波首度与台湾合办集团婚礼,包含机票、吃住,每人经费高达人民币2万元(约新台币近10万元),宁波鄞州区政府补助每人1.5万元人民币,每名新人只需负担5000元人民币即可畅游台中、日月潭、阿里山、垦丁、花莲及台北等地。(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