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借北部湾分享自贸区机遇

2010-06-17 14: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张蕾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台湾走向东盟的现实路径。通过布局北部湾,台湾可以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受益者。”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表示,充分利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优势和便利,广西与台湾的经贸合作渐入佳境,共同分享着自贸区建成带来的重大机遇。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大陆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经济区,也是台湾与东盟进行产业合作的重要结点和起跳板。因此,郭声琨认为,北部湾经济区成为企业既可以坐拥东盟和大陆西部市场,又可同时利用东盟丰富资源和大陆低廉人力的第一战略布局选择。

  以北部湾开放开发和东部产业转移为契机,广西与台湾的经贸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成效不断增强。截至2009年底,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319个,合同投资额49.6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7.6亿美元,在西部省区市中排第一。 (记者谢建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