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股“股王争霸战” 大立光股价超过联发科

2010-06-01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iPhone 4G手机即将于6月上市,为台湾手机相机镜头厂大立光下半年业绩增长增添动能,第三季单月营收可望再创新高,大立光昨(31)日股价一举大败联发科。台股股王PK战最后由苹果概念股的大立光,挤下Google概念股的联发科,股王换人做。

  在外资法人点火引爆下,大立光昨日以3分钟的时间,打败联发科,抢回睽违三年多的台股股王宝座,终场大立光以530元(新台币,下同),以7元之差,超越联发科的523元。

  据报道,台股“股王争霸战”近日打得火热,挟iPhone 4G即将上市的火热题材,智能型手机成长动能,远高于全球手机,让法人看好大立光后市。

  法人分析,过去苹果公司推出iPhone、iPad等新产品,推出前的铺货都很积极,大立光过去一直都是iPhone手机镜头的主要供货商,新机种受惠于双镜头效应,使得业绩如虎添翼。

  在新机种高像素镜头出货加温,大立光第二季营运表现不淡,法人表示,由于4月业绩已达8.81亿元,随着iPhone新机上市,最快今年第三季,单月业绩可望刷新纪录,第二季单季营收约有25至26亿元水平,较首季22.29亿元,季增15%。

  大立光表示,今年500万像素镜头出货逐季成长趋势不变,明年的成长动能,将由500万像素渐向800万像素镜头延伸。

  法人认为,像素提升带动产品结构,虽然有组装音圈马达(VCM),影响大立光毛利率,但镜片(Lens)的毛利率始终维持50%以上。

  回顾昨天大立光与联发科PK战,虽然大立光以517元开盘,略逊于联发科519元,不过,短短3分钟,大立光股价在法人点火下,随即超越联发科。终场大立光站上530元,大涨16元,写下2007年1月以来波段新高。

  报道说,近几年台股股王不论是宏达电(2498)、联发科、大立光,都与时下最热的手机产业有关。

  法人认为,大立光的营运表现,联结智能型手机的快速成长,加上大立光在高像素镜头技术上,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有助于市占率快速提升,随着iPhone 4G上市,估计大立光今年每股税后纯益可望有27元的实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