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北诚品书店大陆首开店 2014年落户苏州

2010-06-01 09: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编辑:张蕾

  人民网5月31日电 被誉为台北文化地标的诚品书店首家门市店选定在苏州金鸡湖东畔,预计2014年开幕,将建成大陆首家复合式的文化商业大楼。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作为台湾最为著名的大型连锁书店之一,诚品书店创办人吴清友上周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参加旗下苏州专案的签约落户仪式。签约仪式上,吴清友表示,选择正处在转型期的苏州及工业园区作为诚品在大陆“起航点”。

  选择台商密集地苏州,吴清友直言“首先是被苏州及工业园区的真诚所感动,其次是这里的文化气息浓厚”。

  去年11月9日至14日,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作为第一位由国民党中央邀请的客人,也是第一位访台的中共省委书记。梁保华在访台期间,代表团与台湾商界进行广泛交流,其中就包括诚品书店落户大陆事宜。

  吴清友认为,苏州是秉持人文、创意、艺术、生活精神的诚品与大陆结合的最好地点。

  对于苏州诚品,吴清友充满信心,他表示“很担心诚品在苏州开业以后,大陆客都不去台湾逛诚品了”。吴清友希望,苏州人如果不在家就是在诚品书店,如果不在诚品书店,就是在要前往诚品书店的路上。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