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MOU生效后最多300亿新台币陆资可加码台股

2009-11-17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备受关注的两岸金融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MOU)11月16日完成签署,生效后,大陆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QDII)可加码台股,最多300亿元新台币,台湾证券市场可望受惠。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陈冲当晚召开记者会宣布这一消息,备忘录内容循惯例包括:资讯交换及保密、金融检查、持续联系及危机处置。陈冲说,因应金融海啸后需求,新增危机处置。

  陈冲表示,未和中国大陆签MOU的地区,QDII只能投资其公债及公司债,并以规模的3%为上限,有签订MOU者则可投入股市,规模上限也提高到10%。大陆现有12家QDII,10月底前证监会核准的QDII基金规模约100亿美元,约新台币3250亿元,以投资台股上限10%计算,最多约新台币300亿元可挹注台湾股市。

  他还说,MOU生效后,QDII就可以考虑来台湾市场投资,但建议任何人来台湾投资,应该要了解市场法规,把必要的研究工作都完成才比较好。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