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扬州书记访台结硕果 明年在台开设淮扬菜餐馆

2009-11-17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扬州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崔佳明)11月4日至14日,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率领扬州市经贸考察团赴台湾考察访问。在台签订采购大单的同时明年在台开设淮扬菜餐馆,此举标志扬州与台湾经贸合作实现双向投资,开启了合作的新起点。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分别会晤了王燕文一行。连战、江丙坤回顾了访问扬州的愉快经历。他们表示,在我们即将走过艰难、度过风雨的时刻,扬州经贸考察团在“台湾江苏周”活动启动前一周抵台进行谋划部署,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其魄力与眼光令人钦佩赞赏。

  在台期间,王燕文对台湾50多家重要企业和客商进行密集参访,举行了太阳能光伏和智能电网产业、石化产业、旅游业、农业等四场专业推介会,向600多名台湾企业家推介了扬州,增强了台商来扬投资的信心。

  此次扬州在台湾洽谈27个投资项目,总投资13.8亿美元,协议外资6.53亿美元。值得指出的是,扬州与台湾石化巨头签订了3560万美元的采购大单;扬州百年名店“冶春茶社”将在明年4月在台湾开设第一家分店;位于日月潭边的台湾“涵碧楼”也将出现在扬州瘦西湖畔。

  此外,扬州在台湾举行的“扬州旅游产品和环境介绍会”上,台湾各地旅游公会、各大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推动交流与合作,现场,台湾旅行商业公会总会与扬州青旅、扬州国旅就双方“万人互动游”活动签订了初步合作意向,扬州青旅与台湾大都会旅行社将互设办事机构、扬州中旅与台北喜泰旅行社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签约等,届时,台胞“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同时将“月月下扬州”。

  扬州在此次赴台经贸考察推介活动中,光电产业是推介的重点产业之一。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表示,扬州已经成为国家级重点LED产业基地,并成为“十城万盏”试点的示范城市。“扬州设有产业专项发展基金和专项配套资金。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帮助台商找到舞台,解决产品市场应用的问题。”

  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工商时报、经济日报、旺报等各大报纸,中视、中天、东森、台视等各大电视台和有关网络媒体,均在第一时间,对扬州市经贸考察团的动态给予关注,用显著版面和大量篇幅,进行了大规模密集报道。《中国时报》则在专访王燕文的文章中提出:“扬州市将结合台湾光电业者,共同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携手共创世界级品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