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特征、和县特色的蔬菜瓜果将上江苏人的餐桌

2009-11-05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和县11月4日电题:台湾特征、和县特色的蔬菜瓜果将上江苏人的餐桌

  记者 成展鹏

  台湾蔬菜瓜果飘洋过海,落户安徽;和县农产品露珠未退,就上了江苏人的餐桌。台湾优质农产品推介展销、蔬菜活体精品展,吸引安徽、江苏两地市民眼球。

  四日上午,安徽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正式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日,台湾优质农产品展销、蔬菜活体精品展也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一条街上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的台湾农产品、瓜果蔬菜展台前聚集了安徽、江苏两地的市民,他们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品“头”论“足”。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表示,和县作为安徽省的蔬菜生产示范基地,有着良好的蔬菜种植基础和技术,主要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百分之九九以上。展会上的这些台湾优质农产品将有望“嫁接”到和县,以此吸引台商来皖创业,改良和县蔬菜品种,促进皖台交流。

  南京市副市长陈刚则认为,台湾的农产品“嫁接”到和县不仅仅拉动了和县的经济、促进了皖台交流,更满足了南京市民菜篮子的需求。他希望和县今后能够有更多、更优质的农副产品进入南京市场,充分利用好南京、和县一小时经济圈。

  和县县长吴桂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占地面积达二万三千亩,创业园核心区总投资三十三点二亿元人民币。为促进“创业园”的良性发展,和县县政府先后与广州市台商协会签订了台湾农民创业园合作框架协议、与江苏南京市进出口银行签订了三亿元贷款支持协议。

  同时,利用紧邻南京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和县正积极寻求与南京市浦口区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建设乌江镇四联村六千亩的“南京市新区配套产业园”。这种“飞地”合作,也将成为苏皖跨省合建工业园区的一种新尝试。同时安徽省政府也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的统一安排,台湾农民在创业园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无需经过外资主管部门审批。为台湾农民到和县申办个体工商户打开了绿色通道,并提供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准予登记。

  安徽特征、和县特色的蔬菜早已进入了南京人的菜篮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台湾特征、和县特色的瓜果素菜将走上江苏人的餐桌。吴桂林非常有信心地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