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当局投入262亿推动文创产业 估2013年产值破兆

2009-11-04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文建会”今天表示,将投入总计约新台币262亿元,推动台湾成为亚太文创产业汇流中心,预计2013年总产值突破兆元,创造4.3万就业人口。

  台“行政院”科技顾问组今天开会,对六大新兴产业中的文化创意产业,包括流行音乐、电影、电视、设计、工艺和数字内容产业提出建言。

  “文建会”第一处处长方芷絮表示,当局预计在2013年前共投入新台币262亿元,协助相关产业成长,推动台湾成为亚太文化创意汇流中心,并开拓大陆市场。

  她表示,当局希望能透过扶助文创产业发展,达到2013年文创产值突破兆元的目标,创造4.3万就业人口,协助至少800件文创作品获国际奖项。

  她表示,另外,台当局也希望能进一步提升民众艺文消费比率,并使媒体总产值成长20%以上,海外获利提升3倍以上。

  她指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目前面临产业创新的发展关键,例如出版业需要开发数字出版品来维持竞争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