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开放大陆游客注活水 台湾旅馆夜市受惠多

2009-10-21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扩大开放大陆游客来台后,台湾一般旅馆与各大夜市、名特产店受益最大。原以商务客为主的香城集团经理邱乐芬就说:“陆客团变成实时雨,填补今年因全球不景气造成商务客萎缩的缺口”。

  在全台有十四个据点的香城饭店,花莲馆设定为休闲饭店,从去年起到东部日本观光客下滑,加上岛内旅客与商务客减少,幸好陆客团适时注入活水,邱乐芬指出,其中花莲香城今年业绩比去年不减反增,最好时单月增加一倍。

  “观光局”指出,近年来持续推动“一般旅馆质量提升计划”,包括找专家辅导、贷款利息补贴、补助设计规划费等,并鼓励一般旅馆自行更新,一般旅馆经过除旧布新发挥特色后,也越来越受到陆客青睐。

  陆客来台最爱的活动包括购物及逛夜市吃小吃,士林小吃摊黄老板就说,比起一般商务客,陆客团在这点算是真的嘉惠到升斗小民,对台湾“庶民经济”最有帮助。

  日月潭涩水小区发展协会理事长苏水定指出,全球旅游不景气,加上甲型流感冲击,但因为陆客加持,天天旅客多到满出来,尤其阿里山与南部受风灾冲击,更多陆客团跑到日月潭,加上在文化与语言上没有隔阂,连带让周边农特产店与旅馆水涨船高。

  不过苏水定也强调,为了让旅游质量更好,在日月潭的总量管制一定要做,苏乐芬则强调,“观光局”要推动星级旅馆评鉴制度,也要在价格上做分类,才不会造成旅馆竞争的窘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