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精彩推荐

“我的老板是大陆人”——“走进台湾陆资企业”

2012-07-10 12: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两年前,台湾女孩吕诗瑜决定从美资企业跳槽到成立不久的中化集团台北办事处,朋友们都问她“为什么”。而如今,身边不少人常常向她打听:“你们公司还招不招人”。

  大陆企业来台投资已逾3年,为台湾民众增加了一片新的职场天地。新华社记者日前走访多家驻台“陆企”,不少台籍员工谈起了他们与大陆同仁共事的特殊感受。

  “其实在陆资企业比本地公司待遇要好,而且休假、劳保和健保都按照台湾的规定办理,没有不平等待遇,”吕诗瑜说,“陆资企业不像人们一开始想象的那样严谨、辛苦,公司运营很国际化,老板也很尊重我的意见。”

  今年42岁的刘益森是台湾高雄人,现任中钢集团在台设立的中国金贸公司总经理,是目前驻台“陆企”聘用台湾本地员工中职务最高的一位。

  “中国金贸目前有15名员工,除董事长来自大陆外,其余都是台湾本地员工。”刘益森介绍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