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盗墓笔记>台湾版需再等3月

2012-02-23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台湾《旺报》报道,一写就写了8部,最后的大结局在去年底上市并创下首印量高达210万册的佳绩,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如今传出将由好莱坞拍成电影,且预计今年内可望见到成品。台湾出版社一面欣喜于此书的热门,但也不讳言出书时间受限于简体版发行后3个月,确实影响繁体版市场的销量。

  南派三叔原是外贸公司职员,2006年开始在网上写作,凭着《盗墓笔记》系列,2010年荣登第五届大陆作家富豪榜第14位,去年更以1580万人民币的年度版税收入,荣登该年度大陆作家富豪榜第2位,仅次于郭敬明。《盗墓笔记》系列至今累积销量高达1200万册,去年底的大结局一上市,引起网友及读者频频关注影视改编作品的消息。

  《盗墓笔记》在大陆内地和香港气势如虹,在台湾亦自2009年开始成为台北市、高雄市图书馆里的借阅抢手书,每年均进入借阅前3强之列,且每集推出也有6000册之谱,在台湾亦属畅销。

  不过《盗墓笔记》台湾繁体中文版出版方普天出版总编辑陈奕君表示,受限于合约内容,大结局在台湾问世还要再等等。按照协议,需要在简体版出书后3个月,繁体版才能上市,预计最快在3月才能推出,尽管如此,陈奕君说:“繁体版读者还是愿意耐心等候。”

  《盗墓笔记》除了小说,亦授权极东星空工作室与美国IMAGE出版两个版本的漫画,其中美国IMAGE版漫画即是今年派拉蒙电影公司将改编的原型。小说、漫画声势随电影及南派三叔自称亦有电视剧的计画水涨船高,但繁体版漫画却因为“时间差”协议难以抢攻香港市场,成为憾事。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