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美食娱乐

台北新剧团携<弄臣>巡演大陆

2012-02-22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各省各市剧院近年拔地起,当中不少剧院以加入连锁的方式营运,以求其经营专业和节目来源,其中保利剧院院线规模甚大,旗下剧院就超过20家。由京剧演员李宝春率领的台北新剧团即日展开大规模大陆巡回,除了上海大剧院的邀请,未来一个多月将造访13个城市,演出剧院全属保利剧院连锁机构。

  台北新剧团长年赴对岸交流,也逐渐看着对岸的市场慢慢的抬头,此次大规模的巡回,可以说是台湾新京剧投石问路之旅。这次新剧团推出的剧目《弄臣》是2008年的新创作品,移植至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的歌剧作品《弄臣》。《弄臣》的新,当时在台首演时,引起众多讨论,在京剧的“祖宗地”巡回,新剧团希望透过特殊口味,引起对岸民众的好奇。

  台北新剧团即日起至4月2日巡回的城市包括泰州、常州、惠州、重庆、温州、青岛、烟台等地大剧院,此外还将造访内蒙古。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