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胞与医疗

2014海峡两岸母胎医学高峰论坛在宝岛顺利召开

2014-08-30 13: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马迪

2014海峡两岸母胎医学高峰论坛在宝岛顺利召开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余坚忍院长致欢迎辞。(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由北京医学会、台湾医师公会共同主办,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承办的“2014海峡两岸母胎医学高峰论坛——高端医疗质量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通过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权威的主题演讲,以及生动活跃的专家学术演讲辩论,促进两岸学术思想的交融和碰撞,共同促进母胎医学在我国的健康发展。

  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北京医学会副秘书长郭乡平、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院长余坚忍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产科大组长金燕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诗兰等近百名两岸知名妇产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母胎医学的发展。

  北京医学会副秘书长郭乡平表示,母胎医学是以围产医学为学科,涉及医学多个领域的新兴综合性学科。它强调重视胎儿在宫内的各种病理生理状态与妊娠期并发症的关系及其远期影响,综合运用临床产科、临床遗传学、超声影像、分子生物学、以及胎儿手术学等技术研究胎儿疾病或胎源性疾病的宫内筛查、诊断、干预,对母婴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积极促进母胎医学在国内稳步发展,为孕产妇提供更加完善和高质量的产前咨询、产前筛查、产前诊断、超声影像等服务,是当前每个相关领域从业人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和促进国内医界学术发展,是非常值得赞颂的,为民营医院开了好头。

  围绕论坛主题,台湾台儿诊所及临床超声波训练所副院长吴佩臻先后开展了题为《四段式早孕期胎儿筛检》、《胎儿心脏超声波检查实务》的学术演讲,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时春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魏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产科的副主任医师丁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产科副主任余梅也分别发表学术报告,论坛现场交流积极融洽,学术气氛浓厚,好评如潮。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余坚忍院长表示,作为一家妇产医院,宝岛一直非常注重母胎医学领域发展,不断完善和规范常见遗传病和先天缺陷产前诊断工作,包括各种出生缺陷的产前诊断、传疾病的宫内筛查,高危妊娠的管理和综合干预,妊娠期重要并发症及合并症的预测和管理,胎儿宫内治疗等,并充分发挥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两岸交流平台优势,促进两岸平台技术的临床应用和转化,构建科学的中国母胎医学技术体系,促进我国母胎医学蓬勃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迪)

2014海峡两岸母胎医学高峰论坛在宝岛顺利召开

北京医学会副秘书长郭乡平致辞。(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2014海峡两岸母胎医学高峰论坛在宝岛顺利召开

台湾台儿诊所及临床超声波训练所副院长吴佩臻进行学术演讲。(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