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胞与医疗

台大医院第500例心脏移植病患出院

2014-08-08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大医院今天庆祝第500例心脏移植病患出院,亚洲最多,先后有病例创下无心最久、急救最久、结婚生子等纪录,感谢大爱捐心及医疗照护。

  第500例江先生今年2月6日心肌梗塞,在台东马偕医院接受冠状动脉扩张术合并支架急救,由于病情不稳,转院后陆续放置主动脉内气球帮浦、叶克膜维生系统、左心辅助器,3月20日因双小腿缺血坏死而接受双下肢膝下截肢术,等了3个月,6月22日终于等到捐心。

  执刀的台大医学院外科部教授王水深指出,500例这个纪录超越韩国,大陆虽然急起直追但尚未追上,台大移植团队曾完成多项困难手术的纪录,例如2005年完成病患CPR急救280分钟后,成功接受心脏移植。

  2006年完成的两位女性换心人,后来成功怀孕生子;2007年完成病患以双腔式心脏移植,同时解决上腔静脉病变与严重心脏衰竭;2008年完成“在无心状态利用叶克膜体外维生系统辅助”16天成功接受心脏移植;2010年完成交叉试验配对阳性心脏,克服排斥问题成功换心; 2011年完成居家型携带式心室辅助器返家就业一年后成功心脏移植。

  江先生坐着轮椅上,用亲手绘制的画板向台大医疗团队表达谢意,台大心脏移植病友会成员,包括换心后生子的妈妈,心脏等内脏反方向的女童换心后成长为可爱少女等人,也带着鲜花,为江先生庆贺,分享重生蛋糕。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