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胞与医疗

两岸中医药界专家学者聚厦门 研讨糖尿病防治

2014-06-16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雅诗

  (记者 杨伏山)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力的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15日在厦开幕。两岸中医药界450余位专家学者和中医爱好者与会,重点围绕糖尿病防治展开专题研讨。

  台湾桃园航空城有限公司·中华医道产业集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在会上签订了中医药产业交流合作协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等官员和国民党中常委廖国栋以及台湾中医师公会全联会、台湾中药商业同业公会全联合、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等单位的台湾嘉宾14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作为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纳入今年“海峡论坛”活动,以“发挥中医药特色,关注糖尿病防治”为主题,更加关注民生,更加注重实效。

  据介绍,本届研讨会收到两岸学者高水平交流论文198篇,两岸中医药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知名人士,将围绕当前两岸中医药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科技研发、医疗服务、中医文化领域发展与合作关键问题和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大会主题演讲。

  除了高水平学术研讨外,还设置两岸中医临床实用技术、技能及特色疗法演示活动;组织知名专家演示包括腹针、平衡针、热敏灸、雷火灸在内的13项中医临床实用技术、技能和特色疗法,让与会代表和普通市民能切身体验中医的神奇魅力。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