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胞与医疗

闽台拟合资成立“严复纪念医院”

2014-05-22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雅诗
  作为参与福建平潭开发的唯一A股上市公司,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潭发展”)21日在福州对外披露,该公司将携手台湾企业共同投资设立“严复纪念医院”。

  平潭综合实验区二线卡口和监管查验设施近日已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全岛封关运作条件已经具备。“平潭发展”趁此政策东风,加快对台合作。

  “平潭发展”当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正于当地举行的“海交会”期间与福州市卫生局、台湾中振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三方投资意向书。其中,福州市卫生局负责有关行政审批及协调工作,“平潭发展”和台湾中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在福州投资创办福建严复纪念医院项目事宜。

  据了解,“平潭发展”与台湾中振投资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福建严复纪念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双方拟在福州市创办的“福建严复纪念医院”的管理机构。

  “平潭发展”表示,福建严复纪念医院建院方案为“大专科小综合”,按三甲综合医院标准建制,将引进并依托台湾知名医疗专家管理团队负责医院的管理和运营,使其成为一座闽台合作模式的现代化三甲医院。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上市公司以及产业基金对医疗行业的青睐度与日俱增,而引进台资和台湾地区的技术团队提供更加专业的医疗服务,也成为业内一种较新的发展模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