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台胞与医疗

鄂台深化中医药合作

2014-05-15 14: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孟雅诗

   新华网台北5月15日电(记者刘陆 刘刚) 来自湖北省与台中市的高校、企业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上签署了药材采购等相关合作协议,以期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产业和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中共湖北省常委、湖北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14日举行的签约典礼上说,台湾在中药制造和生物医药技术等方面很擅长,湖北在中药的资源、基础和市场潜力方面有着优势。

   “希望海峡两岸医药文化与产业能够进一步深度合作,也希望台湾各界的朋友到湖北投资兴业,不仅在医药产业方面,在其他方面都实现双赢。”王晓东说。

   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于2008年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中医学、中药学、生物医药界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4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台湾中山大学医学科技研究所所长罗锦兴曾多次赴大陆参加中医药研讨会,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希望两岸能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科技研究。

   应中国国民党中央邀请,王晓东12日率团抵台出席为期7天的2014台湾湖北(武汉)周活动。据介绍,截至目前,湖北共注册台资企业2431家,投资总额128亿美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