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各地台商

黄冈台商台胞热心公益事业 捐资扶贫达61万余元

2014-10-19 09: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伟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黄冈消息 今天是中国首个“扶贫日”,据统计,今年以来,湖北黄冈市接受涉台捐赠总金额达61万余元,其中捐赠资金达41万余元,物资折价19万余元。其中台湾“导孝奖助学金”、“陈自强教育基金会”、武穴统一矿泉水有限公司、慈济慈善基金会的等机构的助学资金计46万余元,以及亚东水泥有限公司等公益资金计5万余元。

  “导孝奖助学金”系台胞张导民子女张钟懋兄妹以他及妻子蔡孝义女士的名义设立的。每年向60名武穴籍在校高中贫困学子每人1000元资助,自2005年设立以来,至今已经持续10年之久,累计捐助资金达60万余元。

  “陈自强教育基金会”是以国民党前少将、蕲春县台湾同乡会会长、已故台胞陈自强老先生命名的,至今已经17年了,一直以促进青石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人才为宗旨,在蕲春传为佳话。每年,老人都会通过各种方式资助家乡,捐款捐物或为老家建设引资。1994年4月,青石镇盖天小学教学楼落成,已81岁高龄的陈自强从台湾赶回家乡,捐款1万元。1996年8月临终前,嘱女儿陈静一将募集的数十万元交给青石镇助学。其女陈静一、婿卢明被老人长期以来的善举所感动,遵父嘱,于1997年5月5日成立“陈自强教育基金会”,每年捐助蕲春县青石中学60名贫困学子总金额3万元。

  台企亚东水泥有限公司亦长期致力于黄冈扶贫事业,一直以来为武穴市大屋雷村的建设发展捐资捐款共计15万余元;武穴统一矿泉水有限公司今年也为武穴科教文卫捐助物资及现金0.314万元,为公益事业捐助物资及现金0.512万元。

  另外,今年台湾慈济基金会开启了对黄冈籍华中科技大学品学兼优学子的资助。据了解,基金会计划每年向60名华中科技大学黄冈籍在校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一年捐助两次,金额为4500元每人次。(中国台湾网黄冈市通讯员 聂志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