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各地台商

90后台北“森女”厦门开店:体验文艺生活

2014-08-28 08:42     来源:海峡导报     编辑:马迪

  1994年出生的台北小女生林雨衡,熟悉她的人都叫她橘子,2012年橘子跟随父母的脚步来到厦门生活,爱好插画、设计的她,在母亲主导的白光眷念生活馆内做起服装生意。本月底她的另外一家服饰店“薄荷森林”也将在厦大附近开业。她说,要通过开服饰店,体验清新文艺的厦门式生活。

  卖衣服卖的是一种舒适感

  在文灶加油站附近,导报记者找到了这家白光眷念生活馆,它的一楼是家服饰店,由橘子经营。二楼则是瑜伽室,由橘子的母亲Beyond打理,同时也开办读书会。

  热心公益的母亲Beyond对橘子影响很大,也很支持她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去生活。橘子的特长是画画、设计和日语,于是,她把自己的特长跟服装做结合。在店里,导报记者看到,清一色的森林系,这是文艺范女生的最爱。橘子说,厦门是个很文艺的城市,它的生活步调很慢,在这里生活很舒适。来店里的顾客,她也会慢慢帮人家挑选衣服,让顾客穿出舒适悠闲气质是她的愿望。

  与顾客分享“笔下的厦门”

  环顾店内,还真是跟一般服饰店不大一样。其中,有一个书柜放着不少的书,让人选衣服的时候,也忍不住在这里驻足。橘子说,父母都是爱书的人,家里都是大把大把的书,所以很想跟厦门的朋友分享。此外,店内也有卖不少女生喜欢的小东西,像笔记本、铅笔盒、卡包等等。

  心灵手巧的橘子也卖自己的手工作品,像一条精致的项链,是用银线绕着绿萤石制作而成。而在店里,看她的日记也是一种享受,图文并茂,从她笔下可以读到不一样的厦门。橘子还把自己喜欢的服装画成漫画制成明信片,有订购的网友还可以得到这个限定礼品和橘子的亲笔信。 (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