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各地台商

从台湾到苍南的创业故事

2017年10月26日 20:21:52  来源:温州网
字号:    

  “台湾风”日月潭农庄
  农业也可以是年轻人很好的舞台

  台商吕如仙经营的日月潭农庄,坐落在苍南横阳支江日月岛沙洲附近的岭前村。

  “你在谷歌地图上搜这个地名,很神奇的是,卫星地图显示的沙洲形状。刚好像是一个月亮,一个太阳。我跟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说,这个‘日月岛’,倒跟台湾的‘日月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黄书记听了很高兴,项目洽谈时定下了‘日月潭农庄’的名字。”吕如仙介绍,农庄项目于2012年开工,农庄规划总面积约1400多亩,总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是融合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台湾风”庄园,“我们2013年开园,到现在营业了一年多了,但还有很多后续项目正在建设中,全部完工预计在2015年。”

  根据四季变化,园区内开辟了很多区块,比如适合冬天的草莓园,适合夏季的荷花区,适合春秋的果子树园区……为突出休闲,园内设有餐饮的主题模块,配有国外进口的儿童游乐设施、自助烧烤设备等。另外,还设有花海观光、可爱动物游乐区、露天汽车影院休闲等区域。

  “在注重休闲观光的同时,每年我们也会请好多来自台湾的专家,带来最新的农业科技和生产技术,来保证农作物的生产。”吕如仙说,“这两者是并重的。”

  餐饮、观光、农业、管理、网络……在台湾,农业整合了很多资源,因此有很多年轻人愿意参与。然而在大陆,可能是因为观念的原因,吕如仙发现,愿意从事农业的年轻人很少,“包括很多的文化创意策划,比如在农庄举行亲子活动,DIY制作果酱、组织摄影活动等等,农业也可以是年轻人很好的舞台,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这一点吧,我们很需要新鲜血液。”

  谈起来苍南的原因,吕如仙说,2009年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成立,当时苍南县政府组团去台北考察精致农业,继而与从事项目整合的吕如仙结缘,并希望她把台湾农会的专家带到苍南进行实地考察,将台湾农业的好项目引进到苍南。

  “来苍南之后,我就心动了。农民创业园有很好的土地资源,这里的气候和台湾也很相近,很多人都会讲闽南语。另外,苍南县政府对台商的服务也很到位,还专门成立了对台服务中心。”吕如仙说,“现在霞关港更加开放了,台湾很多热带水果也能跟大陆实现低价流通,我们打算引进多种台湾特色食品。”

[责任编辑:马迪]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