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洪都拉斯对台下达“必须30天内撤馆”命令

2023-03-28 14: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长贾西亚当地时间27日表示,台湾当局必须在30天内撤离位于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大使馆”。

  当地时间3月25日,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与中国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洪都拉斯自即日起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并停止与台湾的一切接触和官方联系。

  3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与洪都拉斯外交部长雷纳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27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洪都拉斯同中国建交,是顺应大势的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