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长廷自荐任“大法官” 中国国民党痛批吃相难看

2023-03-24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组织“新文化基金会”将推荐台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引发议论。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曾铭宗23日直言,这种情况只有在民进党派系分赃的情况下才会发生。中国国民党副发言人吕謦炜更痛批民进党“民选独裁”吃相难看。

  据报道,“新文化基金会”是谢长廷1991年所创立,该机构董事长林耀文前天声称,以谢长廷的学经历,很适合担任“大法官”。曾铭宗批评,谢长廷虽过去当律师,但很久没有碰法律,他诚恳呼吁蔡英文不要再派系分赃。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更以“监察院长”陈菊为例,指陈菊“党性坚定”,谢长廷与民进党的渊源也极深厚,出任“大法官”不能够超越党派行使职权,就是陈菊出任“监察院长”的2.0版。

  吕謦炜直言,民进党掌握行政权和“立院”多数,还弱化考试权、任命政治色彩很深的陈菊担任“监察院长”,现在竟还意图提名前主席谢长廷担任“大法官”,批评民进党吃相难看。(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