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五星县市长”满意度调查:侯友宜上榜、她“双料第一”

2023-05-30 0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最新“五星县市长”评选,“六都”首长有2人上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台湾《远见》杂志今日(30日)公布一份最新岛内“五星县市长”满意度调查,所谓“六都”方面,中国国民党籍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皆上榜。非“六都”则是由嘉义县长翁章梁、嘉义市长黄敏惠、连江县长王忠铭得到“五星县长”桂冠。
  评选指出,刚得到中国国民党征召参选2024的侯友宜,从2020迄今已连续4届拿下“五星县市长”的肯定。据指出,侯友宜满意度达71.4%,施政分数73.8,在当下新北市民监督较为严格的氛围下,“有好成绩背书,对争取2024有正面的助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侯友宜在环保、消防、经济方面,满意度都是“六都”最高。
  另一名入选五星的“六都”首长是台中市长卢秀燕,满意度达72.6%、施政分数74.1,皆是“六都”榜首,正面评价历年最高、负面评价历年最低,任内满意度也创下新高。除此之外,新官上任的台北市长蒋万安也有不错表现,在台北市民较为严格的眼光中,负评是县市长改制之后历年最低、施政分数也创下8年新高。桃园市长张善政的教育满意度则在“六都”最高。(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