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玻璃心”又碎了!国际知名学术平台将台湾标注为“中国一省”

2023-05-26 12: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民进党当局的“玻璃心”再度破碎!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际知名学术平台Research.com近来被发现,将台湾学者服务机构标注为“台湾·中国的一省”,引发岛内舆论热议。台教育部门表示,这样的标注方式是所谓“矮化台湾”,将同台外事部门提出“抗议”。

  据悉,Research.com作为全球领先的学术研究门户网站之一,提供自2014年以来有关科学贡献的可靠数据,其前身为Guide2Research,自2022年2月起改版为Research.com,每年发布最佳科学家排名,其公布数据在世界科学范畴享有权威性。

  近期有岛内学者发现,台湾学者服务机构被更改为“台湾·中国的一省”(Taiwan,Province of China)。以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建仁为例,他在医学领域排名台湾第2、世界第614名,所属机关为“台湾研究院”,并标注为“台湾·中国的一省”。该网站也为大学排名,台湾排名第1的台湾大学,同样被标注为“台湾·中国的一省”。

  消息一出,民进党当局再度“炸锅”。台教育部门于25日晚间回应称,Research.com网站所谓“不当称呼”,“确有矮化台湾之情事”,台教育部门将会同外事部门,向Research.com网站提出抗议,并要求其“改正”。有岛内网友以“独派”口吻讽刺称,“全世界跟我们作对,抵制抵制抵制。”

  事实上,在一个中国原则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的前提下,类似情况已多次发生。此前,谷歌地图将“‘国立’台湾图书馆”的地标更名为“中国台北图书馆”;举办托福(TOEFL)考试的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也将官网涉台标注改为“中国台湾”;甚至早在2018年,蔡英文“过境”美国时,在其入住的洛杉矶洲际酒店官网上的台湾标注,也明确写着“中国台湾”。

  针对相关问题,大陆方面曾多次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搞“台湾独立”的行径都是没有任何出路的,也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